碳酸饮料影响美国人牙齿健康

作者:  文章来源:新华网 

2008-3-22 10:22:19         【博客】 【论坛】 【投稿】 【打印】 【关闭

  碳酸饮料流行影响美国人牙齿健康 

    新华网洛杉矶3月20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由于碳酸饮料大行其道,不少美国人的牙齿健康受到损害,青少年牙齿遭腐蚀现象尤其严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和得克萨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对美国学生进行抽查后发现,在10至14
岁的学生中,3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而这些人都有喝碳酸饮料的习惯。这项研究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杂志《牙科论坛》上。

    有关专家指出,牙齿腐蚀是食物中的酸性物质造成的,而酸性物质在碳酸饮料中含量很高,甚至一些果汁饮料中也有较多的酸性物质。如果过多地饮用这些饮料,酸性物质就会慢

慢地破坏牙齿表面的珐琅质(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专家建议,青少年最好少喝或不喝碳酸饮料。

    据统计,目前美国90%以上的青少年每天至少喝3杯碳酸饮料或果汁。

责任编辑:姚红祥  

上篇文章:生活常识:小牙膏也有大学问
下篇文章:生活:酸奶饮用过量会致龋齿
新闻评论

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热点图片